【体育新闻】曾经是中国体育大省的四川,但是昏招导致三大球全面衰落!

四川三大球复兴之路仍重道远。四川曾经是为数不多三大球都搞得不错的省市之一。八九十年代,中国体育界开始刮起了“金牌战略”的风。当时的体育官员认为:足篮排等集体项目花费比体操、跳水等个人项目大得多,但金牌数却比少得多,不如集中力量办大事,把更多资源集中到个人项目上,争取更多的金牌。在这种指导思想下,有的省市缩减了集体项目的投入,有的更极端的省市直接砍掉了集体项目,四川就是做法比较极端的省份,这个昏招直接导致了四川三大球的全面衰落,后来四川的体育领导意识到错误,想再次复兴四川三大球时,已经做不到了。因为四川三大球的人才培养体系已经垮了,想重新建立,就要花费巨大人力物力,这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
当年,四川男排是全国的霸主,建立了“四川王朝”,国家队六个首发四个来自四川,九十年代的四川女排虽不及七八十年代辉煌,但也是前三的常客,是强队;那会儿四川全兴是足坛的一支劲旅,四川的金牌球市也是甲A时代的标志之一,四川女足的水平也不错;那会儿四川男篮和四川女篮虽然不算强,但至少也还在顶级联赛中。


现在,四川男女排都不复当年之勇;四川男足已经混迹于中乙,女足则直接解散了;四川男篮也经历了降级、解散,然后重组,长期混迹于低级别联赛,十几年的沉沦后,四川男篮终于在13年杀回CBA,随后四川女篮也杀回了WCBA。希望这是四川三大球复兴的开始吧。


更多体育新闻资讯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ID51665914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