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篮球星闻】他是历史纪录“铁人”,生涯16个赛季不缺席手握两大纪录

现在联盟球员的伤病越来越频繁,吃的是越来越好训练也是越科学,可不知道怎么回事,很多球员就是跟伤病结下了“不解之缘”。现在联盟的对抗也不像80.90年代一样,崇尚单兵防守用肌肉去和对手碰撞,而且现在的NBA全明星赛的规则对球员保护也是非常到位,球队也是时不时的让球员轮休,不过一个赛季下来能够打满82场的球员屈指可数,这一点确实让人费解。


现在的联盟能够连续几个赛季全勤,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,本来这项纪录是让骑士中锋汤普森所保持,不过认识卡戴珊过后,破了他的“金刚不坏之身”。这也跟篮球的发展趋势有关,追求的不是对抗性,而是更快,更准,在这样的环境下,有人能保持全勤确实不容易,而历史上有一位大神级别的人物,在NBA打了19年,就有16个赛季是全勤,他才是当之无愧的“铁人”。


斯托克顿也许很多新球迷不熟悉,毕竟他是属于乔丹那个时代的球星,喜欢他的一定是老球迷。他和马龙组成的“犹他双煞”,让整个联盟都是心生敬畏。


斯托克顿身高只有1.85,体重77公斤,看上去身材显得并不强悍,但是就在这“娇小”的身体里,蕴藏着巨大的能量。他的防守压迫性十足,抢断的时机把握也非常好,在那个巨星云集的年代,他凭借只有1.85的身高,能够进入防守2阵已经很不容易。


他的球风绝对算不上华丽,表情永远是那么僵硬,不过只要他在场,就是球队的“最强大脑”。他传球的视眼和大局观非常出色,特别和马龙打的挡拆战术,让两人都是受益匪浅。在那个年代想要成为防守好的球员,除了强硬就必须带点“脏”,斯托克顿的小动作非常多,让对手在和他对位时,感觉会非常不适应。他之所以敢这样做,主要还是身边有马龙,说是队友不如说是斯托克顿的贴身“保镖”。


斯托克顿在NBA有如此长的球龄,数据自然也不会差,想要成为历史级别的巨星,首先一点就是你得在这个联盟呆的足够久。他生涯场均能够得到13.1分10.5助攻2.2抢断,因为他有着非常高的出勤率,也让他成为历史的助攻王和抢断王,目前看来后辈想要超过他的可能性实在太低。


现在的球员就是太刻意去追去数据,才出现了“数据刷子”这一词汇,他们把个人数据看到比胜负重要,只要你在联盟打的足够久,到了退役时数据再怎么都不会差。现在的篮球观赏性确实越来越强,但是却越来越没有了竞争性。


更多令人感兴趣的篮球星闻资讯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ID51665914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