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体育赛事】中国球员NBA首秀:姚明尴尬,孙悦首秀即巅峰

自1986年宋涛被老鹰队选中,到2016年周琦与王哲林的双双入选,30年间,中国球员与NBA全明星赛一直有着源源不断的联系。在今年夏天周琦正式登陆NBA之前,共有过五名中国球员真正站上过NBA的舞台,他们的表现与地位也各不相同。今天,带大家回顾一下这五名中国球员各自的NBA首秀吧!


1.王治郅:6分3篮板

2001年4月5日,达拉斯小牛队与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比赛中,上半场即将结束时,身着小牛队16号球衣的王治郅首次在NBA亮相,这也是中国人首次出现在NBA的赛场上。尽管第一次投篮便被对手切掉,但第四节再次披挂上阵的王治郅还是把握住了有限的机会,全场比赛出场8分钟,5投2中,罚篮2罚2中,拿下6分3个篮板,还算顺利地完成首秀。


2.巴特尔:0分3篮板1助攻5犯规

2002年2月27日,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丹佛掘金的巴特尔迎来了自己的NBA首秀。而当时正好赶上主力中锋麦克戴斯因伤缺阵,替补中锋拉弗伦茨又被交易,巴特尔在自己的首秀中便获得了多达14分钟的出场时间。可惜的是,巴特尔全场唯一一次出手未能命中,且由于尚未适应NBA的节奏与判罚尺度,领到了5次犯规。最终,全场比赛下来0分3篮板1助攻5犯规的数据并不能算是亮眼。


3.姚明:0分2篮板2失误3犯规

作为02届的状元秀,姚明的NBA首秀可谓万众瞩目,然而他的首秀表现不得不用“糟糕”来形容。2002年10月30日,火箭迎战步行者的比赛中,姚明在替补出场的11分钟时间内,1投0中没有得分,全场也只抢到了两个篮板,但却得到了2次失误以及3个犯规。瘦弱的身体以及对NBA的不适应也在那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,甚至被对方球员晃倒在地。不过后面姚明还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,而最终入选名人堂也代表了NBA对于姚明的最大肯定。


4.易建联:9分3篮板2盖帽1抢断3失误6犯规

身为07届的6号新秀,易建联的首秀同样备受瞩目。2007年10月31日雄鹿与魔术队的比赛中,易建联作为大前锋首发出场,而他也成为目前为止唯一一位NBA首秀便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。全场比赛,易建联在高达2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,5投4中,以极高的效率得到9分,此外还获得3个篮板2次盖帽以及1次抢断。美中不足的是,全场比赛易建联的罚篮并不出色,仅仅4罚1中,3次失误与6次犯规也看得出来易建联当时还在努力适应NBA。但综合来看,易建联的NBA首秀算得上十分不错。


5.孙悦:4分2失误4犯规

2008年12月7日,湖人队战胜雄鹿队的比赛中,在比赛还剩5分钟而湖人已经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,中国后卫孙悦终于等得到了NBA首秀的机会。那场比赛孙悦手感良好,以3投2中的高效率拿下4分,可惜唯一一次三分出手没能命中。但第一次上场的孙悦还是过于紧张,短短5分钟内赔上了4次犯规以及2次失误。可惜的是,孙悦只在NBA出战过10场比赛,而首秀的4分也成了孙悦的NBA生涯单场最高分,可谓“首秀及巅峰”。


更多令人感兴趣的体育赛事资讯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ID51665914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