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篮球星闻】单赛季1000+助攻多难?NBA全明星赛历史仅有9次,1人独占7次

nba全明星赛上季改打组织后卫的哈登以场均11.2次助攻夺得了赛季助攻王,场均11.2次助攻在最近几个赛季也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。哈登上赛季一共打了81场比赛,共计送出的助攻次数是907次,已经是最近9年的最高值了,但是跟我们今天讨论的单赛季1000次助攻还是有非常大的距离。


那么问题就来了,单赛季1000+次助攻到底有多难呢?我们就按单赛季满勤82场比赛,如果要完成1000次助攻的话,场均助攻不能低于12.2次。NBA距离今天最近一个场均助攻能超过12.2次的球员是斯托克顿,他在94-95赛季场均助攻12.3次,距离今天已经过去了22年。


既然单赛季完成1000+次助攻这么难,在NBA历史上都是那3位神人能够完成这一神作呢?

约翰-斯托克顿

斯托克顿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球后卫,由于低调的性格,一直被低估。他曾先后连续9个赛季当选助攻王,职业生涯助攻总数达到了15806个,排名NBA历史第一。


在NBA历史上单赛季完成1000+次助攻,一共只出现了9次,斯托克顿一个人就占据了其中7次,他曾在87-92连续5个赛季完成单赛季助攻数1100+的壮举。91-92赛季,他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单赛季1164次助攻,创造了NBA历史记录。

伊塞亚-托马斯

托马斯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,他曾总决赛上脚踝崴伤的情况下,单节砍下轰下25分,创造了NBA总决赛历史记录。


除了得分,助攻也是托马斯的拿手好戏,虽然他跟NBA历史最伟大两位组织后卫斯托克顿和“魔术师”约翰逊生在同一个时代,但是他仍然84-85赛季收获了助攻王的荣誉。这个赛季托马斯场均助攻13.9次,创造了当时的NBA记录(后面被斯托克顿打破)。托马斯这个赛季出战了81场比赛,单赛季助攻总数达到了1123次,是NBA历史上第2位单赛季助攻总数达到1000+的球员。

凯文-波特

凯文-波特是NBA历史上第1位单赛季助攻总数达到1000+的球员。凯文-波特是NBA70年代末80年代初这段时期最好的控卫,他在NBA1972年的选秀上,第3轮第39位被巴尔的摩子弹队选中。凯文-波特曾先后4次当选助攻王,在78-79赛季,他场均送出了13.4次助攻创造了当时的NBA记录(后面被托马斯打破)。这个赛季波特全勤出战了82场比赛,单赛季助攻总数达到了1099次,是NBA历史上第1位单赛季助攻总数达到1000+的球员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职业生涯场均助攻高达11.2次,排名NBA历史第一的“魔术师”约翰逊却从来没有完成过这一壮举。这与“魔术师”缺勤次数较多有非常大的关系,他最接近的一次是90-91赛季,“魔术师”这个赛季的助攻总数达到了989次,距离1000仅差11次而已。


更多令人感兴趣的篮球星闻资讯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ID51665914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