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篮球技巧】新手必须掌握的过人动作「胯下运球+虚晃」超实用

胯下运球:篮球最最最基础的还是控球,首先降低重心,在不看球的情况下,先练习右手原地运球,再练习左手原地运球。其次:靠手腕的力量拨力,单手在身体前左右运球。同样,在身体的一侧前后运球。


注意:运球的时候并不是重心越低越好,因为带球的外力完全由手腕发出,只有控制好球的落地的方向,才能很好的控制好球。一只手熟悉后再用另一只手练习。最后:左右手在身体前交叉运球,再在体后交叉运球练习。


练习行进间的跨下运球:开始时先沿边线练习直线,再练习曲线,然后在有人防守的情况下模仿比赛中的场面。至于你的身体如何随着对手的移动做出自然的反应,只有在实践中反复的摸索。


晃人突破,这个做起来也很简单,主要运用于对方是新人,容易吃你假动作,或者特别喜欢跳的球员,当你把防守球员虚晃起来,再进行脚步一跨,就开始迅速运球绕过防守球员了,由于防守球员已经跳起,不会那么快作出第二反应的,他想到,可是来不及了(选择很多)


虚晃过人:右手持球虚晃左边,右手带球做顺方向突破的动作,左肩向下,右肩反之。同时迈开右脚,在右脚落地的时候,把右手的球往左方向打,变成左肩向上,右肩反之。然后用左手带球,往左边突破。记得速度要快。刚开始练习可以慢慢来,节奏很重要。


虚晃包括了这些:欧洲步、拜佛、梦幻脚步、蝴蝶穿花、虚晃过人、背转身等等

更多令人感兴趣的篮球技巧资讯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ID51665914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