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篮球特写】你知道乔丹为什么选择球衣23号吗?

如果说NBA全明星赛对球迷影响最大的一个人,毫无疑问那个人是迈克尔-乔丹,他的绰号除了“飞人”之外,还被有些球迷称之为“上帝”,足见其在球迷心中的位置。而乔丹身穿的23号也成为NBA中最传奇和最神圣的一个号码。那你知道乔丹为什么会选择23号球衣吗?


近来,笔者正在阅读段旭的《乔丹传》,希望能够对乔丹能够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。而段老师的书中就为我们详细解答了这一问题。

首先从迈克尔-乔丹的父母说起。乔丹的父母詹姆斯-乔丹和德洛莉斯-皮伯斯一共生育了5个孩子,乔丹排行老四。他有两个哥哥、一个姐姐、一个妹妹。而号码就与乔丹的二哥詹姆斯-拉里-乔丹有关。乔丹家里的孩子,深受母亲德洛莉斯影响,个个都有极强的好胜心,在家里,他们也互相竞争。后来乔丹在篮球场上争强好胜、永不服输的品质都是同他的二哥拉里的长期竞争中形成的。


拉里-乔丹运动天赋极佳,不仅身体素质好,而且十分强壮,但就是身高不高,最后也只是长到了1米72。在两人相处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拉里跳的跟弟弟一样高,即便迈克尔的个头已经超过了他;在乔丹从少年时代到大学篮球赛场之前,拉里就是乔丹篮球场上最大的敌人,兄弟二人在自家后院父亲建造的简易篮球场里不断的对抗,迈克尔基本处于被虐的境地。一直到高中后,迈克尔才能打赢哥哥。迈克尔因此对拉里常怀敬畏之情,拉里穿的球衣号码是45号,而45的一半是22.5,于是乔丹选择了23号,当初的乔丹认为,自己能有哥哥一半的实力就满足了。


如今,乔丹和他红色的23号球衣都已经在联盟退役,但关于23号的传奇依旧在江湖流传。后来有个叫科比-布莱恩特的小伙子选择24号码希望能够超越乔丹,再后来,有个进入联盟叫勒布朗-詹姆斯的家伙选择23号希望能够达到和超越乔丹的高度……

此外,说句题外话,你知道联盟中除了骑士的勒布朗-詹姆斯之外,现役球员还有谁穿23号吗?在这里就不卖关子了,还有7名球员,他们是:鹈鹕的安东尼-戴维斯、勇士的德雷蒙德-格林、小牛的韦斯利-马修斯、开拓者的阿伦-克拉比、国王的本-麦克勒莫、76人的贾斯汀-安德森、灰熊的德扬泰-戴维斯。

更多令人感兴趣的篮球特写资讯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ID51665914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