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篮球知识】NBA球员一套装备价格是多少?鞋垫比球鞋还贵!

有着频繁身体接触和高强度身体对抗的篮球运动,自然少不了五花八门的运动装备,而作为世界上最顶级的篮球运动员的NBA球员,更是对装备有着更高的要求,下面我们就来盘点NBA球员身上的身上装备到底有多贵!

4.球衣、袜子几十美金

相信大多数球迷都已知道,NBA球员球衣的赞助商本赛季将从阿迪达斯换成耐克,但不管是哪家赞助,30支球队400名左右的球员一赛季下来好几套球衣都由其免费提供,一套球衣的市场价格在70美元左右。NBA球员的球袜是由stance独家赞助的,全NBA球员的比赛袜子都只能穿stance的,当然也是免费提供给NBA全明星赛球员的,一双袜子的价格是在8-30美元。



3.护腰比护腕、护肘、护膝加起来还贵

野球场上随处可见护腕、护膝、护肘等装备齐全的球迷, 这完全可以说是NBA所带来的影响,也是世纪初艾弗森带给NBA联盟的影响,不过这几样装备带给球员的保护作用是相当有限的,价格加起来可能也就几十美元,但护腰则不同了,“换肾硬汉”莫宁和饱受腰伤困扰的麦迪都有着自己训练师特制的护腰,现如今的NBA球员也更加重视了穿护腰的必要性,一副护腰少则大几百千,多则好几千美金!



2.鞋垫比球鞋还贵

球鞋对我们普通球迷来说或许是一笔昂贵的花费,但对NBA球员来说根本不算什么,特别是有签约品牌的大牌球星,球鞋都是赞助商免费送,阿迪达斯在跟哈登签约的当天就送给哈登两卡车球鞋,不算那些限量和有收藏意义的球鞋,一般的球星战靴也就100-300美元左右。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一个现象,球员在送球迷鞋时往往会把鞋垫掏出来,一双定制鞋垫至少2千美金,关键不是钱,这是专业定制的,鞋垫里面记录着球员的很多各方面的数据,要给公司拿去做记录整理好方便给球员设计更适合他的鞋子。



1.护目镜、保护面具简直是天价

护目镜是“眼镜蛇”格兰特的标配,后来小斯也是其代言人之一,虽然不是普及性护具,但其作用不可低估,对眼睛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,更是高度近视球员的福利,NBA球员订制的护目镜基本上价格都在数千或一万美元左右,同样高价的装备还有保护面具,詹姆斯、科比、欧文等大牌球员都曾戴过保护面具,对鼻梁和眼眶有着很好的保护,“面具侠”汉密尔顿更是佩戴数十载。


更多令人感兴趣的篮球知识

评论
热度(8)

© ID51665914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