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体育赛事】NBA选秀顺位很重要,状元和榜眼薪水相差上百万美元

每年NBA选秀开启,参选球员和经纪人都为争取状元签而挤破头。


对状元签激烈的争夺对新秀球员和经纪人们很有必要,因为一旦球员的选秀顺位不及预期出现下滑,那么根据NBA劳资协议中新秀工资的相关规定,他们的损失可能高达上百万美金。

去年NBA的状元秀是本·西蒙斯(Ben Simmons),他与费城76人签订的合同为4年2660万美元,合同前2年的1210万美元为受保障部分。而去年第16顺位新秀的合同金额最高只能达到910万美元,其中受保障的部分仅为390万美元。

如果一旦跌入次轮,球员只能签下金额更小、年限更短的合同,合同中受保障的部分往往只有1到2年。

下图为2016年NBA新秀合同的概况,可以看出不同顺位的新秀签下的合同差距十分显著:


更多体育赛事资讯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ID516659147 | Powered by LOFTER